前篇說過小台幹生活到尾聲了

也代表著我要離開這片有點熟悉但又很陌生的赤色大陸

有鑑於之前工作事相當勤奮(?)認真(?)全年無休(?)的狀態下

足跡頂多只到廣州, 還只待半天...

所以就在結束了小台幹生活以後直接安排了一次長期旅遊

原本的目的地是西藏

所以也借了一堆西藏的書跟資料

結果....呆胞要進西藏要入藏申請(簡稱入藏紙)所以準備的東西只好也全部作廢

可是離出發日只剩不到一個禮拜...本人又面臨的大洋離職員工傳統每天喝酒喝到飽...

根本不可能有時間讓我去查網路翻書...

所以就在一時起意下(宿醉中)  隨口說了句去敦煌好了

話一說出馬上傳遍公司   去不去都不成了!

想一想(還是宿醉中)又說那附近有長城尾巴...又異想天開的想說把長城頭也去晃晃..

所以這場旅行就簡單的變成了敦煌到北京的長城之旅! 帥阿!老皮!就在朦朦朧朧的宿醉中決定

前言說太多  直接進入正題

這次的旅程有正式行程安排如下:

 

 

 

 

 

深圳-(飛)->蘭州-(火)->敦煌-(火)->嘉峪關-(飛)->北京

 

 

(這是真的...)

現在看看我還真屌/_\

就這樣一行字就出發了(除了飛機票啦....)

抱著船到橋頭就會進港的心態就直接往深圳機場出發(凌晨三點)

R0010473.JPG 

(這時候已經五點多了啦...)

其實在這個時間出沒的台灣人就有夠詭異了

還要跟一群背著大包小包的返鄉客一起去甘肅就更詭異了

有問就說去出差 不過這段基本上就是很普通的搭飛機  沒什麼爆點

除了做我隔壁的大媽吐了兩次還差點噴到我以外

沒什麼可以講

所以我就在一片魚腥味下來就到甘肅的省會 蘭州啦!!

R0010492.JPG 

(這車站基本上是要換巴士進到市區沿途會經過一些黃河景點..但因本人從下飛機後陷入昏睡狀態.什麼景都沒看到...醒來那隻馬就在對我笑了)

因為時間還早, 加上我完全沒規劃過行程

所以打算找家書店!想買本旅遊書來看看

晃阿晃的晃到看到了一間驚為天人的大學!!

要是男人都一定要念的大學!!!    蘭州大學 

(模擬劇情: A:幹你什麼大的啦  我台科大; B:馬勒個逼    我蘭大!!!!)

R0010491.JPG 

雖然這個梗很爛但也讓我爽了一下午....

(其實隨後有更驚人的發現  留待後記分曉)

不過堂堂一間蘭大周遭一間書局都沒有

反倒是實地觀察到他們也盛行縮的妙!!!!那些說大陸學生很認真的踹共!!!

因為找不到書局時在太悶了   悶就得吃   吃就要道地

蘭州當然就要吃蘭州牛肉拉麵

R0010484.JPG 

(手機放在旁邊是比例尺功能)

麵很Q  牛肉很清爽  配菜更詭異   湯頭....

簡單的說..

 

 

塔城街的蘭州牛肉麵比較好吃....囧rz

 

 

 

為了彌補這個遺憾. 所以又補吃了肯德基一頓

在肯德基遇到一位熱血青年  不斷的跟我講要去哪玩

正好我什麼都不知道 就把他講的通通記了下來

這也成了我之後旅程的重要指標阿!!

這就是為什麼我愛肯德基的原因!

就跟RPG遊戲裡的小客棧一樣功能!就跟國軍的小蜜蜂一樣功能!!也跟酒店的媽咪一樣功能阿!!!!

什麼都不用問就有答案!

多好

總之  在他滔滔不決敦煌去處下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也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進車站等著我人生第一次的臥舖列車出現

R0010495.JPG 

(外表讓人更緊張的列車...)

選了車廂上了階梯找了房間爬了床鋪

一切就這麼自然  加上室友是兩位愛聊天(跟對方聊)的大媽

我就像空氣一樣飄盪在車廂裡

所以在這種原本期待的緊張氣氛 一下化為烏有

然後我就睡了!!!!(晚上七點半....XD)

R0010496.JPG 

洗澡!?想太多了   車廂有地方可以洗臉就要謝主龍恩了

所以一般人說硬座車廂會有味道的原因也是這樣(想想一堆有座沒座的人塞在車廂裡24小時以上...)

R0010499.JPG 

 (我睡軟臥的上鋪, 軟臥有四個床位  是一個包廂式的空間  如果一群人一起出去還蠻值得的    價格大概是硬臥的兩倍  晚點會有硬臥的照片)

就這樣火車一路嘟嘟嘟  叩叩巄巄的晃阿晃

因為我七點半就找周公打球了所以基本上我根本沒有什麼記憶...

就這樣一路到隔天七點起床時已經差不多要到敦煌了!!

-----------------------------待續-------------------------------

後記...

比蘭州大學還屌的大學   我走到另一條街後發現!

DSC00513.JPG 

蘭。交。大!!!

這麼威的名字讓我都馬上想進去報名在職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weeggaa 的頭像
    wweeggaa

    男子漢的碎碎念

    wweegg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